close

 蘇菲 4Y1M小歐 1Y4M

 

二寶漸漸大了以後,熱愛旅行的我又開始計畫著帶小孩們的放風行程,通常短假日就是簡單的一日遊

兩天以上當然就要好好的選擇留宿的飯店或民宿了

 

沒有孩子們以前,我跟老爺很愛住民宿,因為喜歡換一個地點生活, 在他人開放的家與家之間又像是旅人也像是家人的被熱情的款待著. 因著蘇菲的出生,我們又回到旅行總是以飯店為首選, 因為飯店的制度完善,設備齊全(嬰兒床,奶瓶消毒鍋,床圍, 兒童備品,幾乎你有要求的通通都提供).可是隨著蘇菲與小歐的長大, 飯店不加價的一張大床房型已經不能滿足我們兩大兩小(雖然老爺常常自告奮勇的說他可以睡沙發), 可是怎麼好意思這樣委屈把拔呢,於是這幾次出遊我都好好的做足功課,選擇友善親子的空間與可以讓我們在放風一整天後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一定要確保沒有人需要睡沙發或打地鋪~哈哈^^)

 

有次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分享在台中的AKA JOHN親子民宿(民宿耶,我的民宿魂又熱烈的燃燒起來), 共享的一樓空間,有沙池, 樹屋滑梯,繪本區與遊戲區,四個樓層共四間的房型也各有主題的布置風格很是愛日雜與鄉村風的媽媽我. 看過房型與價格後,選擇了一層一戶 (),的四樓海之旅. 然後懷著期待的心情倒數著旅行的日子

 

跟以往我們入住過的民宿不太相同,AKA JOHN的主人並不與旅人同住,所以必須依循民宿主人所提供的地址先拿到民宿鑰匙,再到民宿入住. 沒有民宿主人同住的經驗很特別,雖然沒有被款待的感覺,但其實更像是住在自己家, 被主人信任著會好好的照顧她的AKA JOHN (日文發音嬰兒的意思)

 

AKA JOHN 很低調,如果沒有主人給的地址很容易錯過, 當天抵達的時間跟另外兩組旅人差不多,我們到達的時候孩子們都已經各據一方的玩了起來^^

 

一進門的小沙池好可愛,蘇菲跟小歐沒有玩到有點可惜,小朋友玩完砂池將蓋子蓋起來又有不同的風格,據其他有來過的媽媽分享說要將沙池蓋起來是因為防止外面的貓咪進來當貓沙使用 (笑). 我覺得設計這個沙池與蓋子的人真的太有才,我如果有一天有這麼一個空間我也要這個沙池!!!(這時候中樂透這樣不切實際的發財夢又悄悄的進駐我的腦海)!

 

一樓的公共空間布置得很舒適,也很乾淨,溫暖的木地板, 可以任孩子爬上爬下的特別訂製的樹屋溜滑梯,滑梯的終點還體貼的放上兩個大抱枕防撞^^ 蘇菲因為在華陶窯跌倒了腳跟臉都受傷,所以她這次只有玩一次樹屋溜滑梯,小歐還太小,只有鑽進樹屋幫小花蓋被子.

Aka John 1  

 

進到房間後孩子們興奮的東逛逛西玩玩, 我們入住的海之旅有隔出一間像是小閣樓的小天地,正好蘇菲跟小歐最近有愛秘密基地這件事,這個小空間真是切合了他們的心意,兩個待在裡面搶玩具不出來,因為空間不大,小歐又太小,一不小心就會碰到受傷的姐姐然後蘇菲哇哇叫,小歐就被趕出來了~

   

房間還有一架紅色的小鋼琴,還有小吉他,兩隻亂彈一通滿足自己的表演欲,一開始我還想說他們應該只是因為新奇,可是這小鋼琴與小吉他成為我們在AKA JOHN 最受兩隻青睞的玩具呢,直到第二天要退房回家時還一直依依不捨的說可不可以再住一天因為還想玩@@

Aka John房間風景-小鋼琴1  

 就大人來說,房間採光明亮,有一個放鬆的小陽台,乾濕分離的大浴室還有兩個併在一起的床(床軟硬適中很好睡)足夠兩大兩小有舒適的空間好好的睡一覺!

 Aka John房間風景-床1  

對有孩子的我們來說, 孩子玩得開心,安全, 住得乾淨舒適就是我們對旅行的期待.

雖然回家沒有主人的溫暖寒喧,早上沒有習慣的備好的豐盛早餐,可是與其他旅人一同分享同一空間,自己煮咖啡,烤麵包,享用著主人要我們當自己家的這樣的心意,與其他的旅人聊育兒經, 分享彼此經驗,孩子們玩在一起,用燦爛的笑容成就了一日緣分,也是美好的經歷.

 

我們很幸運,當天入住的其他家庭的孩子都好有規矩哦,無論你們會不會看到這篇文章,我都想在這裡謝謝你們帶給我們愉快的相處時光.

 

其他的小細節:

AKA JOHN在布置上的細節都很用心, 每一個小東西都適得其所的在那個位置歡迎著旅人

公共空間的廚房有食物剪,奶瓶消毒鍋,溫奶器,一樓的廁所有小馬桶()

小廚房有咖啡機,冰箱有鮮奶,一家一個小寶寶有一盒田園鄉的寶寶粥() – 雖然這次我們沒用到因為弟弟已經養成重口味的壞習慣不吃寶寶粥了,可是我整個覺得主人真的很用心

冰箱上有外送資訊,如果不想出去吃也可叫外送

 

房間:          插座都有保護蓋()

                   有兒童備品 (沐浴用品, 濕紙巾,乳液),也有折疊式嬰兒浴盆()

 

也有一些可以更讓孩子在玩耍的時候可以更盡興不怕受傷的地方,

 

樓梯扶手的空隙太大,較小的小小孩若是頑皮自己爬樓梯很容易有危險

床墊下面的床板, 也許設計的用意是空間的區隔,可是我們家的孩子(還有粗心大意的大人自己都踢到床板好幾次@@)

電視牆前面和大浴缸旁邊纖細的茶几與架子,因為太纖細沒有重量感以至於很容易翻倒, 造成孩子的危險.

 

其他的注意事項:

因安全考量廚房不能用瓦斯哦

牙刷牙膏要自己帶哦

 

總體來說以媽媽的角度我還蠻喜歡AKA JOHN民宿,這次的住宿經驗是愉快的,孩子們也喜歡這樣的空間,以後如果有機會,並且如果床板問題有解決的話

應該還會想來住二樓的星之旅呀(大心)

 

不負責任之我也要來給星星(評價完全出於主觀感受,僅供自己日後出遊是否再訪參考)

友善兒童環境

服務

費用

其他的小細節

 

N/A

 

 

 

 

NT. 2,800-5,000

依房型與平假日有所不同

 

 

房型與訂房資訊: AKA JOHN

其他入住過的媽咪們分享:

三王一后的新天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旅行 aka
    全站熱搜

    Sophi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